Godzilla 3D (Combo Pack)

好幾個月前,DR 在 Amazon 網站上購買了 2014 年電影《哥吉拉》(Godzilla)的影碟組合包(Blu-ray 3D + Blu-ray + DVD + UltraViolet Combo Pack),這裡頭一共有三張光碟,分別是 3D 版藍光、2D 版藍光以及一張 DVD 版。此外還有附上一組用於 UltraViolet 線上影音服務的兌換碼。

 

 

關於影像品質的部份,其中令人訝異的是 2D 版藍光及 DVD 都有畫面偏暗的問題,而 3D 版藍光相形之下則比較明亮一些。這個問題在 Toho Kingdom 網站上的評析裡有更詳細的說明。而對於觀影體驗的影響則以夜間場景較為明顯,這裡 DR 分別抓了三張圖供比較:3D2D 以及 DVD

 

由於明亮度的關係,因此 DR 會建議欲觀賞本片都應該選擇 3D 版藍光,就算只想看 2D 也應該用 3D 版來播放。2D 版藍光可以專門用來看特別收錄,因為組合包的三張光碟裡只有 2D 版藍光有附特別收錄。而 DVD 則可以留待只能播放 DVD 的環境時再利用,至於 UltraViolet 的兌換碼,就當它不存在吧。

 

特別收錄首先有三支延伸自電影的影片:

  • 《福龍行動》(Operation: Lucky Dragon):電影開場裡機密記錄的較完整版本。
  • 《穆透檔案》(MONARCH: The M.U.T.O. File):同樣是以機密記錄的形式介紹穆透(MUTO)。
  • 《哥吉拉真相》(The Godzilla Revelation):以專題節目的形式陳述電影中的事件。

 

上述影片其實 DR 覺得並沒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然而另外的四支影片就屬於幕後的內容,也就有趣許多:

  • 《哥吉拉:大自然的力量》(Godzilla: Force of Nature):包含電影介紹、製作過程以及演職員專訪的綜合性內容。
  • 《毀滅的嶄新境界》(A Whole New Level Of Destruction):破壞實景的幕後介紹。
  • 《進入虛無:HALO 空降》(Into The Void: The H.A.L.O. Jump):介紹跳傘場景的設計與拍攝。從這支影片能夠得知,原來跳傘橋段是導演 Gareth Edwards 在還沒被正式僱用之前就設計出來的。
  • 《古老勁敵:穆透》(Ancient Enemy: The M.U.T.O.s):怪獸穆透的幕後設計。

 

如果把特別收錄裡的影片和電影上映前後所釋出的宣傳影片對照一下,會發覺其實特別收錄的內容還可以再豐富一點,比方說 DR 會想要看到更多關於視覺特效、音效以及配樂製作等方面的收錄。此外目前的版本也很可惜的沒有包含任何演職員的講評。

 

本片目前發行的家用媒體所提供的算是很標準化的內容,或許這也暗示了日後有機會再推出更豐富的版本。認真關注本片製作、見過許多劇照及製作片段的影迷應該都會發覺:有為數不少的場景最終並沒有出現在電影裡。因此影迷也會期待日後能夠一睹這些刪除場景,甚至是一部重新剪輯過的電影加長版。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