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Five:玩夠了沒啊

跟著一狗票人去戲院看完 Fast Five,然後在 IMDb 投給它 6/10 分,也許這分數對許多人來說是不高的,但對 DR 來說卻剛好符合一部動作電影還算可推薦的最低門檻,本片擁有「拳拳到肉」般的飆車、摔車、撞車橋段,劇情的表現也堪稱極為流暢。然而劇情部份卻也是 DR 的給分一直上不去的原因,感覺編劇花了很大的功夫,把眾多角色和眾多場景盡可能合理的串在一起,當這浩大的工程完成後,就拍拍屁股拿片酬走人,DR 總覺得應當找個比較有 sensitive 的人去把劇本再潤飾過,其中說穿了就是角色深度的老問題。

 

 

本片劇本所呈現的角色缺乏深度和原則,這就可惜了,因為「原則衝突」正是許多警匪電影所賴以維生的元素,角色有各自堅持的原則才能激發出角色的性格,也才能昇華出意念上的衝突,而諸多衝突讓稀少的共同原則顯得格外珍貴,才能燧發出真正的「患難見真情」。想到這裡,不由得懷念 Robert De Niro 和 Jean Reno 的《冷血悍將》(Ronin,1998),兩個老骨頭演起來硬是比 Vin Diesel、Paul Walker 再加個 Dwayne Johnson 來得有味道,不過也不能怪這些後輩的演技,要怪就怪把一切都化約成「點到為止」的劇本吧!

 

 

無論如何,當 DR 看完本片,騎起機車來不由自主的一路加速……顯見這部片絕對是成功的。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