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的春節娛樂(2014)

首先是電影的部份,若扣除電視上看的不談,就是去看了 RoboCop (2014)。個人覺得這部新版還不錯,網路上不少對於新版直接性的厭惡 DR 認為是沒有必要的,有一狗票的漫畫英雄、偵探以及情報員等等的題材被拿來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拍或重啟,都沒見到有什麼人大聲反對。相形之下若去計較 RoboCop 這難得的復出是不太公平的,更何況它拍得算很認真。

 

至於其餘的心得應該都寫在上週的文章裡了。

 

小說的部份,今年則是完全被 Stephen King 和 Isaac Asimov 給瓜分掉了,分別讀完了前者的《牠》(It)和《魔女嘉莉》(Carrie),以及後者的《星空暗流》(The Currents of Space)和《蒼穹一粟》(Pebble in the Sky)共四部作品。

 

最後有關遊戲的部份,終於把 Mark of the Ninja 這款遊戲破台了,其實之前就已經玩到快結尾了,但一直沒有把它玩完,終於在過年期間卯起來破台。這款遊戲可能些許回復了 DR 對於動作解謎類遊戲的自信,因為小時候玩《波斯王子》(Prince of Persia,1989)一直無法破關的悲慘經驗讓 DR 總是覺得自己的手眼協調能力很差。幸好 Mark of the Ninja 儘管有許多高難度挑戰,但若只求破關的技術門檻倒不高,而且策略的施展也頗具彈性。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