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pool - 可以考慮拍成電視劇

顯然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夠付諸實現,是因為片商評估後覺得有利可圖。但若扣除其商業利益不談,DR 倒覺得本片最終所呈現出來的水平大約是接近電視劇的程度。尤其最近幾年也有不少轉戰小螢幕並且表現不錯的超級英雄題材,而本片相較之下實在沒有比那些電視劇好上多少。

 

 

一開始 DR 很驚訝於本片的敘事方法,因為它有效避免了一項超級英雄電影中的常見問題,也就是為了交代英雄起源而產生的節奏障礙。但隨後則意識到,與其說這是一項高明的技巧,倒不如說這是為了彌補貧瘠的劇本而不得不為之的措施(而且還有副作用)。此外劇本的問題也可從其它方面突顯出來,例如片中出現的另外兩名超級英雄,其登場之突兀,就有如在看卡通片一般。

 

由於主角死侍(Deadpool)的個人戲耍風格,使得本片很大程度是呈喜劇類的風格。然而除此之外,本片就沒有留下多少可為人稱道之處,即便是理應受到期待的動作場景,其成果也有些令人失望。主角本身是個舞刀弄槍的武打型英雄,照理講在動作設計上應該有許多可發揮之處。但片中無論是槍戰還是刀刃肉搏戰等等,若跟近年來其它傑出的動作電影相比,則距離所謂的精彩絕倫其實都還有一些差距。

 

簡單的故事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裡頭所呈現的美學價值及娛樂性,而 DR 認為本片在這兩方面都存在著明顯的侷限性。在此情況下,本片約莫一個半小時的片長甚至可以作為一項優點。

 

評分:6/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