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k Tower - 化繁為簡的暗黑繪本

雖然 DR 曾經看過《黑塔》(The Dark Tower)系列小說的第一部,但老實講,DR 並沒有很喜歡它的內容,所以就沒有再繼續跟進。也因此,有別於那種看過原著的人會有的常見心結,其實 DR 完全不會介意這部電影有沒有忠於原著;相反地,DR 只希望這是一部「看得下去」的電影。

 

 

而就結果而言,這真的是一部看得下去的電影,不多也不少。歸納起來,主演的 Idris Elba、Matthew McConaughey,以及主角令人嘆為觀止的槍法,都可算是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亮點。本片的故事相當直白,是單純的正邪對決故事,反派有個毀滅世界的計畫,而正派則在最後的高潮對決裡粉碎了這項計畫。如果將故事角色跟背景稍微替換一下,則不難發覺本片的故事結構,跟時下的超級英雄電影相比幾無二致。

 

但這並不是說這是一部不好看的電影,相反地,DR 認為它有著不錯的娛樂性,同時還以一個相當低的門檻,試圖引領觀眾進入《黑塔》的詭異世界。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