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 動作指數全面提昇

DR 印象中記得曾經寫過第一集的心得,結果翻出來一看發現簡直短得不可思議,實在偷懶,這種事情以後不能再發生了……基於補償心態(?),DR 在這邊簡單補充一下對第一集的觀感:大體上來說,DR 覺得第一集的表現異常的平淡,既不精彩也幾無可褒之處,整部片可說就是照著劇本規規矩矩的走完而已。會有如此表現 DR 認為導演 Joe Johnston 難辭其咎,看看他當年把《侏儸紀公園 III》(Jurassic Park III ,2001)弄成什麼樣子就知道了……

 

 

儘管前作的表現如此,DR 卻反而對這部續集有所期待,為什麼呢?因為 DR 覺得 Captain America 算是很有意思的角色。在前作的末後,我們可以看到主角從二戰時期來到了他所不屬於的現代世界,如此驟變夾帶著錯愕、衝突以及某種程度的不幸與遺憾,讓 DR 對這名角色的後續故事充滿了興趣。

 

再說,導演也換人了,應該不會再糟到哪裡去。

 

相較於前作的毫無亮點,本片最至少成為了一部傑出的動作電影。本片的動作場景充滿了氣勢、明快的節奏和漂亮的處理。並且在當今多數漫畫英雄根本就是 CG 特效拼貼出來的情況下,本片極為扎實的格鬥武打已經算得上是獨樹一格。

 

至於本片的缺陷,比較明顯的是劇情欠缺突出之處,而反派的首腦以及其背後的陰謀既不有趣也不特別(更不合理,完全就是漫畫水平的智商,就算是請到 Robert Redford 來演也沒有什麼幫助),陰謀揭發的起承轉合也有點禁不起邏輯考驗。

 

然而看在這是一部有精彩到的電影,最終的評價很容易能夠達到中上水準,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