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 原來分裂比團結還好看

實在很難不將本片與先前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做比較。雖然在 DR 的觀點裡,兩部電影存在一些相似的問題,以及同樣無法被認真檢視的部份(例如故事邏輯性)。但無論如何,本片在架構上具有優勢,更容易就能滿足普羅大眾的喜好。

 

 

本片基本上承襲了前作(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的風格,儘管片中的動作場景已經不似當初觀賞前作時,那般令人感到驚豔,但仍保持相同的水準,其中英雄們的機場大亂鬥,更是彷彿值回了一切票價。此外,鋼鐵人與美國隊長的最終決戰,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場對決。

 

若真要說有什麼令人覺得可惜之處,就是劇本想方設法要將黑豹(Black Panther)與新蜘蛛人給插進故事裡;卻對難得一見、手無縛雞之力的反派角色著墨甚少。但總歸來說,相較於先前兩部略顯無味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DR 則認為本片是漫威系列目前為止最精彩的表現。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