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a Lightroom PC

在中文網路世界裡,與 PC 硬體相關的「組裝文」算是相當常見。然而由 Paul Stamatiou 所撰寫的《Building a Lightroom PC》一文,雖然初看之下像是組裝文的體裁,以建置一部可高效能執行 Adobe Lightroom 的 PC 作為主軸。但實際上其內容的豐富程度,就 DR 印象所及是前所未見的,可說是一份頗具價值的參考資料。

 

文章內容包含了需求的說明、硬體的選購、實際組裝時的重點提示、作業系統及軟體的調校、超頻以及效能測試等。其中,部份硬體的選擇列舉如下:

  • 主機板:ASUS ROG Maximus X Hero(內建無線網卡、雙 M.2 插槽等)。
  • CPU:經過「開蓋」(delidding)的 Intel Core i7 8700K。
  • GPU:GeForce GTX 1080 Ti。
  • 記憶體:兩條 16GB G.SKILL Trident Z DDR4-3200 CL14。
  • 儲存媒體:雙 1TB Samsung 960 EVO M.2 SSD(一個作為系統碟、一個專用於 Lightroom 作業,其餘的資料保存需求則利用一部 12TB Synology NAS 來解決)。
  • 電源供應器:Corsair AX860(模組化配線)。

 

除了 PC 主機本身外,作者也對包含顯示器在內的週邊設備選購有一番說明。至於系統調校的部份,文章內容則涉及了如何將 Windows 10 形塑成接近 macOS 的環境。而其中的一個亮點,是實際運用了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來實現需求。由此可見,微軟的 WSL 技術,並不僅僅是吸引 Linux 的使用者,對於 macOS 的使用者也同樣有實務上的吸引力。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