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Tyler vs. Clint Mansell

當 DR 在用電腦聽音樂時,有在旁邊聽 DR 碎碎唸的人可能都曾經聽 DR 講過:當代 DR 最欣賞的電影配樂家有兩位,分別是 Brian Tyler 和 Clint Mansell,雖然標題是這樣寫的,但其實 DR 並沒有要比較這兩個人的意思,純粹只是因為一次寫兩個人比較乾脆。DR 沒有打算把這兩位配樂家的作品集列出來好好介紹一番(因為沒有這個能耐),但總覺得這兩位那麼有才華,名字不提出來讓大家留點印象,實在有點可惜。

 

若要選 DR 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Clint Mansell 作品,還蠻好選的,因為說實在話,Clint Mansell 所配的電影 DR 看得不多,音樂亦然……目前 DR 會選 " The Fountain " ( 2006),當中的重點曲目若要單選的話,DR 會選 " Death Is the Road to Awe "。

 

至於 Brian Tyler,DR 就比較難選了,因為 Brian Tyler 接的案子比較通俗(他時常為莫名其妙的電影配上還蠻不錯的配樂),以動作片居多,以 DR 這種粗人來說,自然看得比較多……想來想去,決定選 " Children of Dune "(2003),原因無它,只因電視劇配樂可以做到這種等級,實在難得。當中的重點曲目 DR 會選 " Summon The Worms "。

 

 

想要線上找這兩張專輯來聽的話,請發揮 YouTube 搜尋的功力吧!

 

最後附上兩位配樂家的官方網站: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