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oming Cross-Platform

Becoming Cross-Platform 是一名遊戲開發者 J. Kyle Pittman 所寫的一篇日記式的文章,分享他個人將遊戲 You Have to Win the Game 從 Windows 移植到 Mac OS X 和 Linux 的歷程。其文章內容並非專注在技術性的探討,而是以敘事為主。由於有關跨平台遊戲移植的經驗分享並不算很常見,使這篇文章別具閱讀價值。

 

對於這類工程有興趣的人,或許也可以連帶閱讀 Ryan C. Gordon 於 2014 年 Steam 開發者大會(Steam Dev Days) 所發佈的專題簡報(Getting Started with Linux Game Development)。對照一下可以看到兩名開發者其實點出了頗為一致的開發流程,也就是主要的移植工作可在 Windows 下就先完成(改用跨平台的 API 或函式庫),而真正的挑戰可能來自於使用不同的編譯器所產生的問題。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