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2011 筆記

今天下午 DR 在教堂一樓收到一個包裹,當下 DR 呆滯了一下,搞得旁邊的友人不知 DR 在呆滯什麼。呃,其實 DR 呆滯的點是:「昨天才寄出去的東西,今天就送回來,會不會太快了……?」

 

那包裹裡頭是一顆 Seagate 的硬碟。

 

又是硬碟!DR 也搞不太懂為什麼最近做的事情都跟硬碟有關。故事是這樣的:話說有朋友的硬碟突然莫名的無法被偵測到,經 DR 看了一下,除了運轉聲外,沒有其它的怪聲,然而就是無法偵測。於是 DR 上 Seagate 的官網想找技術支援,裡頭的選項卻讓 DR 不太曉得該怎麼選……是「退貨」嗎?可是原本這顆應該是可以被修好的,是「資料救援」嗎?可是資料似乎沒有動到,最後在幾個頁面打滾之後,就寄了封信出去了。

 

很快的,DR 收到回信,接下來雙方的信件內容從狀況描述、到對方認為應該是韌體(firmware)損壞,送回原廠重灌韌體應可解決,對話的窗口也從英文換到簡體中文。

 

也許是因為後來窗口是簡體中文的關係,DR 一直以為這顆硬碟會被送到新加坡去,結果原來 Seagate 在台灣就有公司了,所以才那麼快……昨天到府收件,今天就送回來,用 USB 插上去測試一下,很好,經原廠灌完韌體後一切正常,資料也都還在。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