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2011 筆記

繼續先前談到的硬碟問題,於是 DR 去買了顆 Hitachi 的硬碟要做更換,然而 Clonezilla 讀取原先有問題的那顆會出現許多錯誤,分割區複製也會因此卡住。剛好那台電腦裡有裝 Ghost,索性就用 Ghost 試試看,竟然沒有任何錯誤的順利複製完畢。正當 DR 對為什麼 Ghost 可以、Clonezilla 不行的狀況感到有趣時,不有趣的事情馬上就發生了……重開機後,新硬碟發出嗶聲,並且無法被偵測到。

 

用不到一天就壞了……

 

用不到一天就壞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只好去賣場換顆 WD 的硬碟回來,安裝、用 Ghost 複製分割區、再用 dd 複製 MBR,收工。在這邊沒有要推薦 WD 的意思,因為無論是 WD 還是 Seagate,在 DR 的維修紀錄都是榜上有名的,但這兩家在 DR 的紀錄裡最慘也是用一年左右壞掉,而 Hitachi 竟然可以用不到一天就掛掉,真是太黯然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