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回顧(2013)

基本上來說,DR 不太喜歡寫那種年度回顧式的文章,然而轉念一想,把過去一年裡所寫過的電影心得弄個清單,也不失為是一種方便自我檢視的機會。以下 DR 將列出自己在去年有寫過心得的電影,以及所給予的評分,順序則是依照發佈日期:

  1.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 8
  2. Dredd - 7
  3. Django Unchained - 9
  4. G.I. Joe: Retaliation - 4
  5.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 10
  6. Man of Steel - 7
  7. Pacific Rim - 6
  8. The Wolverine - 5
  9. Elysium - 9
  10. Gravity - 10
  11.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 7
  12. Snowpiercer - 10
  13.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 7

 

DR 無意用這份清單去比較這些電影誰優誰劣,而是可以從中去重新檢視自己的觀影喜好,看到自己認同什麼樣的電影,以及哪樣的電影是自己所不太認同的。

 

清單中最大多數的電影都是去戲院看過才寫心得的,只有一部例外:Dredd,這其實是一部 2012 年的電影,而 DR 是在去年用 PPS 看的。不過就在 DR 試圖延續這樣的作法、為下一部在 PPS 上看的電影寫心得時,下一部電影的表現卻讓 DR 至今都沒有勇氣把心得寫出來,結果 Dredd 就成了目前唯一一部以 PPS 作為心得來源的電影……

 

那部未發佈心得的電影是 Prometheus (2012),可能要等 DR 走出傷痛後才能進一步的談論它。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