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廉價的電源供應器(PSU)

選購組裝電腦、或者自行組裝的人,在挑選電源供應器(power supply unit,PSU)時,往往優先考量電源供應器所支援的輸出瓦數(Watts),但若發現高瓦數的便宜貨時……可買不可買?來自 Tom's Hardware 的測試文章「Don't Be Surprised When Your Cheap PSU Blows Up」告訴我們,這種東西買不得。

 

該測試以總計 60 美元的低廉價格購買了三款電源供應器,分別是 Sutai Double Power P4-500W、P4-750W  以及 LPK-225(規格宣稱 420W)。然而測試結果皆慘不忍睹,P4-500W 在輸出達 300W 時便會跳電,P4-750W 在 350W 時過熱昏倒,就此陣亡。最誇張的是 LPK-225,在 300W 時起火爆裂,測試人員甚至來不及拍張照……

 

記得要挑好貨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