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機更換電源供應器

由於 DR 暑假會出幾次遠門,想到三號機(也就是本站主機)的電源供應器(PSU)都還只是拿個 300W 的堪品在撐,就覺得不是很放心。去到賣場想挑個至少 400W 的新品來更換,剛好想到「80 PLUS」這個新的認證規格(對 DR 來說很新,因為 DR 有好幾年沒買 PSU 了),80 PLUS 指的是電源的轉換功率達 80% 以上,如此有效降低熱耗損,以達到省電目的。於是挑了一款有 80 PLUS Bronze 等級認證的 PSU,DR 認為選擇 80 PLUS 不只是求省電而已,多通過一道認證也是對其品質的保障。

 

通過 80 PLUS 認證的 PSU 列表可參考 Plug Load Solutions

 

新買的 PSU 還挺安靜的,但這對 DR 來說沒什麼差,因為 DR 目前都不睡房間裡……而且真正吵的是二號機,不過二號機是桌面用途,有用到才會開。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