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arkRanger.no-ip.org


按此進入

08 / 05 / 2004 至今的上線人數 :

第一次入站者請先參閱 網站導覽 及 注意事項,如有問題可先參考 DR's Q&A

歡迎來到 DR 的個人網站,為什麼會在網站首頁留下這段訊息,是因為 DR 準備要入伍了,意即您眼前所見、累計至今存活六年的網站,未來將會休息一段時間。這並不是說網站要關閉,事實上若無意外,網站會繼續開放,但是會有好段時間的停止更新(應該吧)。那麼既然有這樣的狀況,DR 就想在臨走前留下些什麼。

當初這個網站的誕生原因主要是技術練習導向,用來培養網站架設與內容維護的概念,至於網站內容……就真的是自己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剛開始的文章種類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領域:電玩遊戲、怪獸電影(特攝片)以及 Linux,這些領域很明顯就是出自 DR 個人的興趣範圍。可以從網站的版型結構去理解,原本電玩遊戲的文章應該要佔很大比重(即使扣掉 Linux 遊戲的比例),但發展至今卻不是如此。

這就是本站非常有趣的地方:浮動性,意指各領域文章的數量會隨著 DR 在該領域投入的程度而有所變動,但都會保存下來。再來一個特色是:就因為本站不是為單一領域而生的,它並不需要因著特定領域的消逝而關閉。例如本站成為碩果僅存尚保有部份特攝片文章並且存活至今的中文網站。

除了特攝片外,DR 思考了一下還有哪些算做得不錯的部份。以 Linux 而言,本站應該是少數從很早先時候就以大量篇幅研究 Linux 桌面應用的中文網站,其中包括大約三十餘篇的 Linux 遊戲應用,以比例而言堪稱異數。

線上資源部份,本站將許多有用的網站、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或者免費軟體以最簡潔有力(?)的方式蒐集、彙整出來。至於本站其它還有觸及的文章領域尚包括資訊安全、程式設計以及一些個人的雜文等等……另外還有 DR 的自製軟體區,裡頭收錄了自己為練習程式設計或者解決實際需求的成果。

長年維護一個非營利網站的目的是什麼?對 DR 來說,最大的動力來自於維護網站、撰寫內容是 DR 少數「可以做自己的事」,從中再加上工作狂的態度就會讓自己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來。回首過去,當中讓 DR 驚訝的是,即使連在非常困難的時刻,自己竟然都不忘更新一下網站,或者把文章寫出來。也許是因為做這樣的事讓 DR 最沒有壓力。

暫時離開會有祝福,來談一下未來本站的展望好了,首先想更換整個三號機、也就是本站的伺服器,這主因是未來 Fedora 的基本 arch 都是 i686,總不能還拿個 i586 的機器跟它玩吧,DR 的硬體要求不高,因為跑的服務量其實會跟目前差異不大。至於軟體方面,希望用 CMS 去取代從高中至今、靜態並且過時的網頁架構。

文章的種類也會有新的變化,DR 愛寫作,但是最想寫的東西其實過去都沒有什麼空生出來,希望退伍後,能夠有新的時間調整,然後把這些東西寫出來。

最後 DR 解釋兩個東西(終於),一是為什麼要叫做「DarkRanger」,二是為什麼網站名是「Secret Area」。首先叫做 DarkRanger 並不是因為《魔獸爭霸》裡頭角色的關係,DR 在更早之前就用了這名字……來源是《柏德之門》(Baldur's Gate),ranger 是裡頭 DR 還蠻喜歡的職業,加上 dark 則是因為 DR 喜歡這樣的矛盾感:既是 ranger 又怎會身處 darkness 之中?

使用 DarkRanger 最早的註冊紀錄,除了信箱以外,是「遊戲基地」這個網站,註冊年份是 2001 年。

至於網站為什麼叫做 Secret Area,是因為這個網站一定不好找……但當您因緣際會看到它時,也許正好可以找到您需要的東西,這就是命名由來,雖然聽起來很怪。

Last Update : 03 / 04 / 2010

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