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 : Linux 上玩仙劍奇俠傳

Last Update - 02 / 24 / 2010 By DarkRanger .

環境:


Fedora 12

Kernel = 2.6.31.12-174.2.22.fc12

SDLPAL-classic r37652




終於寫到國產遊戲的 How-To……《仙劍奇俠傳》(Chinese Paladin a.k.a. The Legend of Sword and Fairy)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應該不需多加解釋。而 SDLPAL 則是使用 SDL 函式庫(Simple DirectMedia Layer)重製的非官方跨平台版本,也因為有 SDLPAL 這個堪稱成熟的專案,這篇 How-To 才有辦法寫出來。

遙想當年仙劍1可是 DR 最早接觸的電玩之一,以 RPG 而言更是第一款,當時玩得很認真,也破台了好幾次。不過年歲增長之後再回頭看這款遊戲,發覺它的劇情其實還頗無言的……並且用大量迷宮填充遊戲長度的 作法也不是很好。

總而言之,若手上有仙劍1的 DOS 或 Win95 版,就可以用 SDLPAL 好好懷舊一番。


1. 安裝 SDL 函式庫

這很有可能已預設安裝了,但如果是 64 bit 的 Linux,請另外安裝 32 bit 的 SDL,例如:

# yum install SDL.i686


2. 下載 & 執行 SDLPAL

請至專案網站下載 linux-gnu 的版本,因為 DR 比較喜歡原汁原味,所以選的是 classic 版(sdlpal-classic-linux-gnu)。

下載後解開來放到遊戲目錄裡即可,如果遊戲檔案的檔名是大寫的話會無法執行,這時可以在遊戲目 錄下執行簡單的指令:

# for f in `find`; do mv -v $f `echo $f | tr '[A-Z]' '[a-z]'`; done


所有檔名就會變成小寫,而遊戲的執行方式非常單純:

# ./sdlpal


參考網站:

http://sdlpal.codeplex.com/

http://www.happypenguin.org/show?SDLPAL

Back to DarkRanger.no-ip.org